當塵埃和污垢慢慢侵佔了您珍貴的家電,一個專業的吸塵器清潔服務不僅能恢復它的光澤,更能延長其壽命。這正是潔森工坊所擅長的。在潔森工坊,我們不僅提供清潔服務,我們重塑您的清潔體驗。我們的見證故事滿載著客戶驚喜的反饋,他們驚嘆於戴森吸塵器經過專業人手後,恢復到出廠時的性能。每一次的吸塵器清潔,都是對機能的全面提升,對細節的完美打磨。選擇潔森工坊,意味著選擇一個全新的家居生活質量。您的吸塵器不僅僅是被清潔,而是經歷了一次深度的再生。讓我們帶領您了解,一臺乾淨的吸塵器如何讓家的每個角落都充滿了健康和清新的空氣。

吸塵器清潔實例01-吸力不穩

當林先生的Dyson V11遭遇吸力不穩的挑戰,他轉向了潔森工坊,期待我們能為他的美國版吸塵器找到解決之道。擁有豐富經驗的潔森工坊迅速投入行動,專業的目光洞察到馬達的損害和機器內部的積塵。

我們不僅更換了馬達,還進行了全面的深度清潔,給予這臺Dyson V11全新的生命。交由潔森工坊,這臺吸塵器重拾了它應有的強勁吸力與卓越性能。

延伸閱讀:專業Dyson美國版V11吸塵器清潔修復服務 | 潔森工坊 | 雲林縣斗六市的林先生

吸塵器清潔實例02-電池電量不足,內部卡灰塵

當蔡小姐的Dyson V8吸塵器開始力不從心,她轉向潔森工坊尋求解救。我們的技師們瞬間成為了她的超級英雄,迅速定位到電池蓄電不足這一癥結所在,並巧妙地修復了問題,讓蔡小姐的吸塵器重拾舊日的活力。

蔡小姐的吸塵器不僅在電池上獲得了新生,我們的技師還揭示了性能下降背後的幕後黑手——內部積累的灰塵和污垢。於是,潔森工坊進行了一場全面的深層清潔大作戰,從內到外地為吸塵器洗盡鉛華,恢復了它的最佳效能。現在,蔡小姐的Dyson V8就如同新購置的一般,光潔閃亮,功能全面恢復,讓她在家中的每次清潔任務都事半功倍。

延伸閱讀:專業Dyson V8吸塵器清潔修復服務 | 潔森工坊 | 位於雲林縣斗六市的蔡小姐

吸塵器清潔實例03-電池續航力不足

來自雲林縣口湖鄉的王先生發現他心愛的Dyson V7吸塵器不再像往常那般充滿力量。在尋找解決方案的過程中,王先生決定將這個問題交給潔森工坊——一家專門從事Dyson維修的專家團隊,聞名於提供無與倫比的客戶服務。

我們的技術團隊迅速反應,細心地對王先生的V7進行了全面診斷。結果發現,不僅電池需要更換,吸塵器內部更是藏匿了大量灰塵與污垢。潔森工坊的深層清潔不僅將其徹底淨化,還令這臺Dyson V7重現昔日風采,性能上恢復如新。王先生的V7吸塵器,在我們的專業手中,得以重新展現其原有的強勁吸力與高效潔淨。

延伸閱讀:專業Dyson吸塵器清潔修復服務 | Dyson吸塵器遇到問題?

潔森工坊8大工序清潔吸塵器就是亮麗如新

桃園戴森吸塵器吸頭軟管維修 》讓您的吸塵器重焕光彩-潔森工坊

潔森工坊是解決吸塵器吸力不足和電池續航力問題的專家。我們的成功秘訣在於我們精心設計的8大維修工序,這些工序結合起來,可以全面地恢復您的吸塵器性能。

首先,我們的技師會進行主機拆解清洗,這一步驟能夠深入機器的核心,排查任何可能導致吸力減弱的隱藏問題。緊接著,刷頭拆解清洗工序確保了清潔工具本身不會成為性能下降的原因。再加上我們的獨家洗劑淨泡,專為戴森吸塵器設計,能夠溫和而有效地分解堵塞的污垢。

我們的高壓水刀清洗技術則能夠清除最頑固的污漬,保證各個部件的通暢無阻。而對於濾芯,我們不僅清洗,更進行了濾芯烘烤再生,這一步可以徹底去除濾芯內的濕氣和污染物,恢復其過濾效率。

零件專業殺菌確保了您的吸塵器在清潔後不僅外觀如新,內部也衛生無菌。全機亮光保養則讓您的吸塵器外殼亮麗如新,觸感細膩。最後,香氛淨化處理不僅讓您的房間充滿清新香氣,也提升了整體清潔體驗。

這8大工序使得潔森工坊能夠從根本上解決吸力和電池續航力的問題,讓您的吸塵器重返巔峰狀態,效能卓越,使用起來更加輕鬆愉快。

桃園戴森吸塵器吸頭軟管維修 》讓您的吸塵器重焕光彩-潔森工坊

在潔森工坊的專業觸碰下,您的戴森吸塵器將經歷一次從舊到新的驚人變化,就像您即將在圖示中看到的那樣。想象一下,您的吸塵器在我們手中之前,可能覆蓋著灰塵的層層痕跡,內部機械因長期積聚的污垢而吃力運作,吸力不穩,嗡嗡作響。它的外觀疲憊不堪,顯示出長時間使用的痕跡。

然而,當您的愛機經過潔森工坊的細心照料後,一切都將煥然一新。您將看到一臺外觀光亮、運作流暢的吸塵器,就像剛從商店帶回家時一樣。我們的深層清潔不僅恢復了它的光澤,還提升了整體性能。經過細致的清洗、維修和保養,每一個部件都被恢復到最佳狀態。您會驚訝於吸力的強勁和運作的安靜,就像它剛出廠一樣。這不僅是一次清潔,這是一次全面的更新,重塑了您的吸塵器。

這就是潔森工坊的魔力——讓您的舊吸塵器重獲新生,讓您的生活更加舒適和愉快。

我們的完整收費方式:

桃園戴森吸塵器吸頭軟管維修 》讓您的吸塵器重焕光彩-潔森工坊

桃園戴森吸塵器吸頭軟管維修 》讓您的吸塵器重焕光彩-潔森工坊

桃園戴森吸塵器吸頭軟管維修 》讓您的吸塵器重焕光彩-潔森工坊

在這個塵蟎盛行的時代,一臺乾淨、高效的吸塵器對於維護家庭健康至關重要。塵蟎和細微灰塵是導致過敏反應的主要原因之一,而這些看不見的敵人往往藏匿在我們日常使用的家電中。

潔森工坊瞭解這一點,我們提供的專業清潔服務能夠徹底消除這些隱藏的威脅,為您和您的家人創造一個更健康、更舒適的生活環境。

選擇潔森工坊,您選擇的不僅僅是清潔,而是一種保障。無論是您的吸塵器、吹風機、掃地機器人,還是空氣清淨機,我們都能提供專業的深度清潔服務,確保每一款家電都能達到最佳的清潔效果。

我們的專業技術人員會對您的設備進行全面的檢查和清潔,有效去除塵蟎和污垢,幫助減少過敏源,保障您和您家人的健康。

別讓隱藏的灰塵和塵蟎影響您的健康和生活品質。現在就聯繫潔森工坊,讓我們的專家團隊為您的家電進行一次全面的深度清潔,恢復它們的潔淨與效能。選擇潔森工坊,選擇一個無塵、無蟎的清新生活。

桃園戴森吸塵器吸頭軟管維修 》讓您的吸塵器重焕光彩-潔森工坊

桃園戴森吸塵器吸頭軟管維修 》讓您的吸塵器重焕光彩-潔森工坊

桃園戴森吸塵器吸頭軟管維修 》讓您的吸塵器重焕光彩-潔森工坊

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:

臺北服務地區:大同、北投、士林、中山、松山、內湖、萬華、中正、信義、南港、文山、大安

新北服務地區:板橋、三重、中和、永和、新莊、新店、土城、蘆洲、 樹林、汐止、鶯歌、三峽、淡水、瑞芳、五股、泰山、林口、深坑、石碇、坪林、三芝、石門、八里、平溪、雙溪、貢寮、金山、萬里、烏來

桃園服務地區:桃園、中壢、平鎮、八德、楊梅、蘆竹、大溪、龜山、大園、觀音、新屋、龍潭、復興

新竹服務地區:東區、北區、香山區、竹北市、湖口鄉、新豐鄉、新埔鎮、關西鎮、芎林鄉、寶山鄉、竹東鎮、五峰鄉、橫山鄉、尖石鄉、北埔鄉、峨眉鄉

苗栗服務地區:竹南鎮、頭份鎮、三灣鄉、南莊鄉、獅潭鄉、後龍鎮、通霄鎮、苑裡鎮、苗栗市、造橋鄉、頭屋鄉、公館鄉、大湖鄉、泰安鄉、銅鑼鄉、三義鄉、西湖鄉、卓蘭鎮

臺中服務地區:臺中市、北屯、西屯、大里、太平、南屯、豐原、北區、南區、西區、潭子、大雅、沙鹿、清水、龍井、大甲、東區、烏日、神岡、霧峰、梧棲、大肚、后里、東勢、外埔、新社、中區、石岡、和平  

彰化服務地區:彰化市、員林巿、鹿港鎮、和美鎮、北斗鎮、溪湖鎮、田中鎮、二林鎮、線西鄉、伸港鄉、福興鄉、秀水鄉、花壇鄉、芬園鄉、大村鄉、埔鹽鄉、埔心鄉、永靖鄉、社頭鄉、二水鄉、田尾鄉、埤頭鄉、芳苑鄉、大城鄉、竹塘鄉、溪州鄉

嘉義服務地區:太保市、樸子市、大林鎮、布袋鎮、中埔鄉、民雄鄉、溪口鄉、新港鄉、六腳鄉、東石鄉、義竹鄉、鹿草鄉、水上鄉、中埔鄉、竹崎鄉、梅山鄉、番路鄉、大埔鄉、阿里山鄉

雲林服務地區:斗六市、西螺鎮、斗南鎮、北港鎮、虎尾鎮、土庫鎮、林內鄉、古坑鄉、大埤鄉、莿桐鄉、褒忠鄉、二崙鄉、崙背鄉、麥寮鄉、臺西鄉、東勢鄉、元長鄉、四湖鄉、口湖鄉、水林鄉

臺南服務地區:新營、鹽水、白河、柳營、後壁、東山、麻豆、下營、六甲、官田、大內、佳里、學甲、西港、七股、將軍、北門、新化、新市、善化、安定、山上、玉井、楠西、南化、左鎮、仁德、歸仁、關廟、龍崎、永康、東區、南區、中西區、北區、安南、安平

高雄服務地區:前金、新興、鹽埕、左營、楠梓、鼓山、旗津、苓雅、三民、前鎮、小港、鳳山、鳥松、大社、仁武、大樹、岡山、燕巢、梓官、永安、彌陀、橋頭、田寮、茄萣、阿蓮、路竹、湖內、那瑪夏、桃源、茂林、六龜、美濃、旗山、甲仙、內門、杉林、林園、大寮

屏東服務地區:九如、里港、鹽埔、高樹、長治、麟洛、內埔、萬巒、竹田、萬丹、新園、崁頂、林邊、佳冬、南州、新埤、枋寮、枋山、車城

 

選擇潔森工坊的維修服務嘉義dyson吸塵器馬達故障維修推薦,您將獲得最專業的技術支持。

我們的技術團隊擁有多年的家電維修經驗高雄戴森吸塵器吸力不強,對各大品牌的產品具有深入的了解。

經過嚴格的培訓,掌握各種維修技巧,確保為您的家電提供最專業的維修服務桃園dyson吸塵器修理推薦。

在潔森工坊,您可以放心交付您寶貴的家電產品,讓專業團隊為您解決煩惱。桃園戴森吸塵器吸頭軟管維修

超級沙雕的朋友圈文案 一、生活不易,豬豬嘆氣。 二、可可愛愛,沒有腦袋。 三、健健康康,吃嘛嘛香。 四、日有所吃,夜有所胖。 五、老婆胖胖,生活旺旺。 六、一路上有你,苦一點也愿意,苦多了就不行。 七、為什么女生會認為,揉胸胸會大,揉臉臉會小。 八、我脫單了,開始穿兩件了。 九、剛剛被喜歡的人表白了,真羨慕剛剛。 十、東風夜放花千樹,我想去你家里住。 十一、我現在唯一,拿得起放不下的是筷子,陷進去出不來的是被窩。 十二、理想中的暑假:減肥加暴富。現實中的暑假:減富加暴肥。 十三、不經一番寒徹骨,怎能想起穿秋褲。 十四、哪里有人喜歡孤獨?只是沒錢出去罷了。 十五、原來我一直不知道我的擇偶標準,直到遇見了你,我才知道,你這樣的不能要。 十六、我不缺那些短暫又不真誠的喜歡,你不如從一開始就不要跟我表達。 十七、月亮不睡我不睡,我是人間小美味。 十八、我們兩個人去打籃球吧,我投籃,你撿球! 發朋友圈的沙雕文案 一、傻傻乎乎,吃胖變豬,白白胖胖,充滿希望。 二、月亮睡了你不睡,醫院等你去繳費。 三、帥哥看多了就膩了,主要想看看帥哥不穿衣服有什么不一樣。 四、今天偷親了一個小哥哥被打了,大概這就是親人兩行淚吧。 五、在陽臺抽煙,我抽一半,風抽一半,我沒和風計較,可能他也有煩惱,后來我覺得不服,于是我開始抽風。嘿嘿嘿嘿嘿嘿 六、大家好我是小王,現在認我做爹,你就是小王子。 七、我氣死了,我夢見被拐賣進了山村當媳婦,然后因為吃得太多被趕出來了。 八、有錢人終成眷屬,沒錢人親眼目睹。 九、想問問你現在幾點,也沒別的意思,就是提醒你不早了,也該喜歡我了。 十、如果你覺得你泡得到我,大可以試試,我會讓你知道什么叫心想事成。 十一、剛發工資時:這個月我要管住自己,不買任何垃圾!第二天打開淘寶:野生葫蘆娃?有多野生?買個試試! 十二、真不知道我這一個月是怎么過來的從160斤暴瘦到159.5斤現在走路都沒力氣…… 十三、我下輩子想做個美女,雖然這輩子也是。 十四、我不會隨便喜歡一個男生你是第5244個。 十五、好看的鎖骨千篇一-律有趣的肚子彈來彈去。 十六、作為一個過來人我給年輕人的建議是:別過來。 十七、別的小朋友都有小熊抱,就我沒有因為你是豬。 十八、今天有點煩。暫且稱它為廣東吳彥祖的煩惱。 戳中笑點的沙雕文案 1.我不想叫我起床的是鬧鐘,也不想叫我起床的是夢,我不想讓別人叫我起床! 2.減肥時想吃炸雞翅的時候,一定要忍耐,只有忍耐,等到吃起來更香 3.人家戴了勞力士綠水鬼,你說人家有錢,我戴了小天才電話手表,你說我有病,你知道我媽找我有多方便嗎 4.每天被鬧鐘吵醒后,我的大腦里就會出現兩個小人打架,其中一個說:還早呢,再睡一會兒!對方沖上去揍他:你說的不是廢話! 5.有些圈子你不需要刻意融入進去。等著吧,你自然會被接受的。例如廣場舞。 6.小時候媽媽教我用筷子,我學不會她就打我,現在長大了,我教我媽媽用手機,她學不會還是打我。 7.厚厚的頭發:脂肪積得越厚,頭發就越薄。 8.即使失敗了九十九次,還要再努力一次,湊個整數。 9.如果你不開心的話就去加油站工作,那會有很多人對你說加油,還會給你錢。 10.人有兩種,一種是漂亮的,一種是丑陋的,你們夾在中間,屬于丑陋的。 11.直截了當地說了一句,別問我在不在,不出所料的話近幾十年來一直在。 12.今天風很大,本來要回家的,結果被風吹到了奶茶店。 讓人開心一笑的沙雕文案 一、四海八方,我一女子,來到凡間,只為渡今生一個劫:“窮”。 二、一稱體重就心情不好,一心情不好就想吃東西,一吃東西就會胖,一胖就心情不好…… 三、年輕時候千萬不要因為沒錢而絕望,你要知道你以后沒錢的日子還很多。 四、一年里面,我最喜歡的月份就是二月,這個月我只需要窮28天。 五、我趴在陽臺抽煙,風抽了一半,我抽了一半,我沒有抱怨它,也許它也有煩心的事吧,可事后我越想越氣,于是我開始抽風。 六、放假了,同桌不在身旁,感覺好難過,為什么就像自己家的豬丟了一樣。 七、我一睡不著,就想玩手機,我一玩手機就要買東西,我一買東西就沒有錢,我一沒錢就睡不著。 八、一直等幸福來敲門,等了這么多年,還沒來敲門,我家是不是住得有點偏。 九、我們是好朋友,你跌倒的時候我會扶你一把,不過要等我先笑完。 十、最近在用增高藥,效果還挺明顯的,高了兩三厘米,就是一粒一粒的放在鞋里有點硌腳。 十一、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,已經夠慘了,更可悲的是還有人要來盜墓。 十二、最近總感覺自己增肥了,連走路的時候都感覺臉在晃。 十三、上帝給了我吃貨的本性,卻沒有給我土豪的身份和模特的身材。 十四、歲月在別人臉上留下了痕跡,而我不一樣,它在我身體上留下了年輪。 十五、早知道人間有上班這種事,我當初就不該下凡。 十六、你這個人那么愛占人家便宜,假如拿人家的真的手短的話,你早就是高位截肢了。 十七、我這個人優點太多,做事情就兩方面不行,這也不行那也不行。 十八、平時你被罵就算了,必須等我打你,你才知道我文采不錯武功也好。 十九、很多人說我減肥沒瘦,減肥沒瘦怎么了,你上班不也沒存款嘛。 二十、道理我都懂,可是聽到別人喊美女的時候,我還是忍不住要回頭。 適合夏天發的沙雕文案 一、這個炎熱的夏天,我注定離不開空調和西瓜,我白天修空調,晚上賣西瓜。 二、夏天吶,想躲進海鹽里,冰淇淋里,或者和晚風一起溜出去。 三、西瓜、藍天、白云、晚風和你,這個夏天我可以躲進你的心里避避暑嗎? 四、剛洗完臉,又糊上了一層油,打敗我的不是天真,是天真的好熱! 五、這么熱的天,就算我跟你媽同時掉水里,別管我,讓我涼快涼快。 六、夏天的風,我清清楚楚的記得,說要熱死我。 七、希望這個夏天蚊子吸走的都是脂肪,希望這個夏天熬夜掉的是體重。 八、是不是發現我的字冒煙了?是的,太熱了,實在太熱了,打著打著字都出汗了。 九、出門五分鐘,流汗兩小時,我與烤肉就差一撮孜然了。 十、出門的時候你是美美的小仙女,回來的時候你就變成了少年包青天。 十一、枯藤老樹昏鴉,空調、網絡、西瓜,隔款空調沙發,夕陽西下,我往那兒一趴。 十二、躺在床上是鐵板燒,下床是清蒸,出門是燒烤,回家還要拿一個回鍋。 十三、這個夏天,不出門感覺浪費生命,出門就是送命。 十四、我也好難,好不容易化個妝,出門就熱掉了,跟冰淇淋一樣。 十五、天氣很熱,空調不給力,早就想找個人冷戰了。 十六、我真的受夠這個天氣了,別人殺死月亮,拐跑月亮,販賣月亮,我今天要他媽的炸掉太陽。 十七、我們不認識沒關系,這天非常熱,一小會我們就熟了。 十八、在嗎?我是女媧,我要熱死了,現在給我買個雪糕,我給你捏個對象。 十九、從今天開始,我不再是單身狗了,而是熱狗了。 二十、這么熱的天,要是沒你的冷屁股,我真的不知道怎么辦了。 >>>更多美文:搞笑文案

“金剛鉆”與“瓷器活”  文/王朔  有句老話:“沒有金剛鉆,別攬瓷器活。”大意就是沒能力就別逞能,老話大多是有道理的,而且常常是別人對你說的。經常就有人語重心長地對我說:“你沒有金剛鉆,就別攬瓷器活了。”通常我都是微微一笑,心想:你怎么知道我有沒有金剛鉆呢?  “金剛鉆”只是個比喻,比喻能力,但能力不像運動員的比賽成績那么清晰明確,很難量化,很多時候是說你行你就行,說你不行,行也不行。所以到底行不行還是要自己心里有譜,如果自己也沒譜,那就先去做,做了以后你才能真正知道自己究竟有沒有“金剛鉆”。即使最后沒做成,最起碼你也達到了“沒吃過豬肉但見過豬跑”的境界。  兩千多年前,劉邦看著秦始皇的車隊經過時說了一句“大丈夫當如是也”,“當皇帝”絕對是頂級“瓷器活”,當時的劉邦有干這種活的“金剛鉆”嗎?在大多數外人眼里,絕對一定以及肯定是沒有的。當時的劉邦已經四十多歲,一事無成,連個媳婦兒都沒有,屬于到處混吃騙喝的市井無賴。但他的心里一直沒有忘記自己的“瓷器活”,一步一步前進,終究成就一番帝業。  還有的“瓷器活”,不在于有沒有“金剛鉆”,而在于你處于什么位置,舉個很簡單的例子:同樣一瓶水,在超市賣1元,在飯館賣2元,在酒吧賣10元。比如你是公安局長,你可能就可以解決很多“瓷器活”。所以你先要做的不是糾結自己有沒有“金剛鉆”,而是先鉚足勁搶個好位置,等你的位置達到一定高度后,“瓷器活”就成了“過家家”一般容易。  如果你沒有相應的位置,也打心里覺得自己沒有“金剛鉆”,那你也別忘了“瓷器活”。因為還有一句老話“不怕賊偷,就怕賊惦記”,你就時刻惦記著“瓷器活”,看看自己干“瓷器活”還差些什么,然后努力去提高自己的能力,只要你堅持努力,總有一天你會發現自己的“鐵鉆”變成了“金剛鉆”。  “瓷器活”說小了是目標,說大了就是夢想。德國哲學家康德曾說過:“沒有目標而生活,恰如沒有羅盤而航行。”關于夢想的名人名言更是多如星辰,充分說明了夢想的重要性。目標和夢想絕不取決于你有沒有“金剛鉆”,而取決于你自己想不想有。  有一些年輕人常常以自己沒有所謂的“金剛鉆”就推脫“瓷器活”,比如“我爸不是李剛”“我不是高富帥”“我不是名牌大學畢業的”等等,其實他們缺的不是“金剛鉆”,缺的是一點點奮斗精神,缺的是一步一步向前走的態度。他們只是為自己做不了瓷器活找了一個華而不實的借口,所以他們永遠不會擁有自己的金剛鉆,自然也永遠做不了瓷器活。  所以,親愛的朋友們,即使你沒有別人認為或你自己認為的“金剛鉆”,都別忘了“瓷器活”,因為它會帶著你找到真正屬于你自己的“金剛鉆”。 每一寸贅肉,都是對生活的妥協 假如你無法掌控自己的生活 生活一直在告訴我們,學會等與忍分頁:123

周作人:兩株樹  草木蟲魚之三  我對于植物比動物還要喜歡,原因是因為我懶,不高興為了區區視聽之娛一日三餐地去飼養照顧,而且我也有點相信“鳥身自力主”的迂論,覺得把他們活物拿來做囚徒當奚奴,不是什么愉快的事,若是草木便沒有這些麻煩,讓它們直站在那里便好,不但并不感到不自由,并且還真是生了根地不肯再動一動哩。但是要看樹木花草也不必一定種在自己的家里,關起門來獨賞,讓它們在野外路旁,或是在人家粉墻之內也并不妨,只要我偶然經過時能夠看見兩三眼,也就覺得欣然,很是滿足的了。  樹木里邊我所喜歡的第一種是白楊。小時候讀古詩十九首,讀過“白楊何蕭蕭,松柏夾廣路”之句,但在南方終未見過白楊,后來在北京才初次看見。謝在杭著《五雜組》中云:  “古人墓樹多植梧楸,南人多種松柏,北人多種白楊。白楊即青楊也,其樹皮白如梧桐,葉似冬青,微風擊之輒淅瀝有聲,故百詩云,白楊多悲風,蕭蕭愁殺人。予一日宿鄒縣驛館中,甫就枕即聞雨聲,竟夕不絕,侍兒曰,雨矣。予訝之曰,豈有競夜雨而無檐溜者?質明視之,乃青楊樹也。南方絕無此樹。”  《本草綱目》卷三五下引陳藏器曰,“白楊北土極多,人種墟墓間,樹大皮白,其無風自動者乃楊移,非白楊也。”又寇宗1云,“風才至,葉如大雨聲,謂無風自動則無此事,但風微時其葉孤極處則往往獨搖,以其蒂長葉重大,勢使然也。”王象晉《群芳譜》則云楊有二種,一白楊,一青楊,白楊蒂長兩兩相對,遇風則籟籟有聲,人多植之墳墓間,由此可知白楊與青楊本自有別,但“無風自動”一節卻是相同。在史書中關于白楊有這樣的兩件故事:  《南史》蕭惠開傳,“惠開為少府,不得志,寺內齋前花草甚美,悉鏟除,別植白楊。”  《唐書》契1何力傳,“龍翔中司稼少卿梁修仁新作大明宮,植白楊于庭,示何力曰,此木易成,不數年可芘。何力不答,但誦白楊多悲風蕭蕭愁殺人之句,修仁驚悟,更植以桐。”  這樣看來,似乎大家對于白楊都沒有什么好感。為什么呢,這個理由我不大說得清楚,或者因為它老是籟籟的動的緣故罷。聽說蘇格蘭地方有一種傳說,那蘇受難時所用的十字架是用白楊木做的,所以白楊自此以后就永遠在發抖,大約是知道自己的罪孽深重。但是做釘的鐵卻似乎不曾因此有什么罪,黑鐵這件東西在法術上述總有點位置的,不知何以這樣地有幸有不幸。(但吾鄉結婚時忌見鐵,凡門窗上鉸鏈等悉用紅紙糊蓋,又似別有緣故。)我承認白楊種在墟墓間的確很好看,然而種在齋前又何嘗不好,它那瑟瑟的響聲第一有意思。我在前面的院子里種了一棵,每逢夏秋有客來齋夜話的時候,忽聞淅瀝聲,多疑是雨下,推戶出視,這是別種樹所沒有的佳處。梁少卿怕白楊的蕭蕭改植梧桐,其實梧桐也何嘗一定吉祥,假如要講述信的話,吾鄉有一句俗諺云,“梧桐大如斗,主人搬家走”,所以就是別莊花園里也很少種梧桐的。這實在是一件很可惜的事,梧桐的枝干和葉子真好看,且不提那一葉落知天下秋的興趣了。在我們的后院里卻有一棵,不知已經有若干年了,我至今看了它十多年,樹干還遠不到五合的粗,看它大有黃楊木的神氣,雖不厄閏也總長得十分緩慢呢。──因此我想到避忌梧桐大約只是南方的事,在北方或者并沒有這句俗諺,在這里梧桐想要如斗大恐怕不是容易的事罷。  第二種樹乃是烏柏,這正與白楊相反,似乎只生長于東南,北方很少見。陸龜蒙詩云,“行歇每依鴉舅影”,陸游詩云,“烏柏赤于楓,園林二月中”,又云,“烏柏新添落葉紅”,都是江浙鄉村的景象。“齊民要術》卷十列“五谷果1菜茹非中國物產者”,下注云“聊以存其名目,記其怪異耳,愛及山澤草木任食非人力所種者,悉附于此”,其中有烏桕一項,《引玄中記》云,荊陽有烏臼,其實如雞頭,迮之如胡麻子,其汁味如豬脂。《群芳譜》言,“江浙之人,凡高山大道溪邊宅畔無不種”,此外則江西安徽蓋亦多有之。關于它的名字,李時珍說,“烏喜食其子,因以名之。……或日,其木老則根下下黑爛成臼,故得此名。”我想這或曰恐太迂曲,此樹又名鴉舅,或者與烏不無關系,鄉間冬天賣野味有桕子1(讀如呆鳥字),是道墟地方名物,此物殆是烏類乎,但是其味頗佳,平常所謂胃肉幾乎便指此1也。  柏樹的特色第一在葉,第二在實。放翁生長稽山鏡水間,所以詩中常常說及桕葉,便是那唐朝的張繼寒山寺詩所云江楓漁火對愁眠,也是在說這種紅葉。王端履著《重論文齋筆錄》卷九論及此詩,注云,“江南臨水多植烏桕,秋葉飽霜,鮮紅可愛,詩人類指為楓,不知楓生山中,性最惡濕,不能種之江畔也。此詩江楓二字亦未免誤認耳。”范寅在《越諺》卷中桕樹項下說,“十月葉丹,即楓,其子可榨油,農皆植田邊”,就把兩者誤合為一。羅逸長《青山記云》,“山之麓朱村,蓋考亭之祖居也,自此倚石嘯歌,松風上下,遙望木葉著霜如渥丹,始見怪以為紅花,久之知為烏桕樹也。”《蓬窗續錄》云,“陸子淵《豫章錄》言,饒信間柏樹冬初葉落,結予放蠟,每顆作十字裂,一叢有數顆,望之若梅花初綻,枝柯詰曲,多在野水亂石間,遠近成林,真可作畫。此與柿樹俱稱美蔭,園圃植之最宜。”這兩節很能寫出桕樹之美,它的特色仿佛可以說是中國畫的,不過此種景色自從我離了水鄉的故國已經有三十年不曾看見了。  柏樹子有極大的用處,可以榨油制燭。《越諺》卷中蠟燭條下注曰,“卷芯草干,熬桕油拖蘸成燭,加蠟為皮,蓋紫草汁則紅。”汪曰楨著《湖雅》卷八中說得更是詳細:  “中置燭心,外(www.lz13.cn)裹烏桕子油,又以紫草染蠟蓋之,曰桕油燭。用棉花子油者曰青油燭,用牛羊油者曰葷燭。湖俗祀神祭先必燃兩炬,皆用紅桕燭。婚嫁用之曰喜燭,綴蠟花者曰花燭,祝壽所用曰壽燭,喪家則用綠燭或白燭,亦桕燭也。”  日本寺島安良編《和漢三才圖去》五八引《本草綱目》語云,《燭有蜜蠟燭蟲蠟燭牛脂燭桕油燭”,后加案語日:“案唐式云少府監每年供蠟燭七十挺,則元以前既有之矣。有數品,而多用木蠟牛脂蠟也。有油桐子蠶豆蒼耳子等為蠟者,火易滅。有鯨鯤油為蠟者,其焰甚臭,牛脂蠟亦臭。近年制精,去其臭氣,故多以牛蠟偽為木蠟,神佛燈明不可不辨。”  但是近年來蠟燭恐怕已是倒了運,有洋人替我們造了電燈,其次也有洋蠟洋油,除了拿到妙峰山上去之外大約沒有它的什么用處了。就是要用蠟燭,反正牛羊脂也湊合可以用得,神佛未必會得見怪,──日本真宗的和尚不是都要娶妻吃肉了么?那么桕油并不再需要,田邊水畔的紅葉白實不久也將絕跡了罷。這于國民生活上本來沒有什么關系,不過在我想起來的時候總還有點懷念,小時候喜讀《南木草木狀》,《嶺表錄異》和《北戶錄》等書,這種脾氣至今還是存留著,秋天買了一部大板的《本草綱目》,的朋友所笑,其實也只是為了這個緣故罷了。  十九年十二月二十五日,于北平煅藥廬。 周作人作品__周作人散文集 周作人名人名言 周作人:故鄉的野菜 周作人:談酒分頁:123

RGRG15VRVRJJ71CE


台中dyson吸塵器馬達維修
新北戴森吸塵器充電燈不亮維修推薦 》專業吸塵器清潔,就選潔森工坊

arrow
arrow

    mbwz5hfak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